繁體 | ENG
 

航天放飛中國夢

 
  「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將分為三個部分:「航天放飛中國夢」、「2017粵港澳大灣區機械人精英邀請賽」、「新一代維園創科博覽」。
 
日期:6月29日 - 7月2日
 
時間:10:00 - 21:00
 
地點: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
 
費用:費用全免,歡迎參觀!
 
航天科普展覽:

 展覽面積約12000平米。展覽由序廳和登天之梯、群星璀璨、入駐天宮、探秘九天、點亮生活、太空秀場等部分組成。

 

展覽重點

  計畫展示展項148項(件),其中實物69項、模型35項,視頻11個,互動展項33項。此外還有7項相關活動。

長征一號運載火箭

  1970年,長征一號火箭將我國首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送入太空,這是中國人開發和利用太空的起點,也成為中國航太60年歷史中至關重要的里程碑。本次來港的長征一號運載火箭長29米,是1984年生產的,曾經參加過國慶35周年閱兵。

 

天舟一號首次面向公眾亮相

  2017年4月20日天舟一號成功發射,這是我國第一次實施推進劑在軌補加技術。天舟一號作為我國自主研製的首艘貨運飛船,其功能、性能上都處於國際先進水準,被形象地稱為中國航太的「快遞小哥」。

從太空看香港

  2016年12月上天的高景一號衛星,是中國目前解析度最高的民用衛星,由兩顆解析度為0.5米的光學小衛星組成,單顆衛星每天可採集70萬平方公里,待四顆衛星在軌組網後,可實現在全球任何地方每天觀測一次。

 

太空科學秀

  《皮皮的火星夢》是以經典童話故事《三隻小豬》為藍本,融合科學幻想創作的一部科普童話劇。通過互動科學實驗和沉浸式的戲劇演出,展現火星著陸和探測的關鍵環節,介紹火星獨特的環境,講述三隻小豬在探索火星的過程中,利用自己的智慧抵禦火星惡劣環境的故事,讓觀眾近距離體驗科學魅力,感受人類在太空探索中不畏艱難的拓荒精神。

 

航天員來港

航太英雄、專家來港與公眾見面,並參與部分活動。

 

活動:航天英雄與小學生真情對話會 

 

 

 

「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

 
日期:6月29日 - 7月2日
 
時間:10:00 - 21:00
 
地點: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
 
費用:費用全免,歡迎參觀!
 
主辦單位: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
合辦單位: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
                   亞洲機器人聯盟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中國宇航學會
                   中國科技館
                   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協會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