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轉載無線新聞:
 

慶回歸創科展明舉行 展出長征一號及神舟返回艙

 

曾經「遠在天邊」的火箭現在來到維園。高29米的長征一號運載火箭,曾在1970年協助將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送上太空,帶領中國成為全球第五個成功發射自行研製人造衛星的國家。 今次展出的長征一號火箭是實物,不過就是備用箭,它亦曾經在國慶三十五周年閱兵亮相。主辦單位為團體、長者和傷健人士安排「優先場」。 有市民表示:「這是實物?我以為是模型,跟看電影完全不同,現場距離很遠也看得到。」 有家長帶同子女參觀:「讓兒童對香港和回歸祖國更加認識,認識到祖國那種,有火箭,讓兒童在常識方面可學得更多。」 展覽焦點還有去年航天員景海鵬和陳冬乘坐的「神舟十一號」飛船返回艙,還有今年四月發射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的模型等。 展覽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總共有過百項展品。展期由星期四起至下星期日,每日早上十時至晚上九時,免費入場。主辦單位預計約二十萬人次參觀。

http://news.tvb.com/local/5953c6156db28c1416b20244

 

鄭耀棠:慶委會將加派人手維持慶回歸活動秩序

慶回歸創科展入口和民陣七一遊行路線重疊,香港各界慶委會主席鄭耀棠表示,警方會加派人手維持秩序,慶委會亦會加派人手。

鄭耀棠表示:「我們慶委會已商量,會在出入口加派義工及專業保安、護衛,他們亦會是在這方面,最大可能衝突面是會在出入口,但我相信做好這些措施,是可以避免這些衝突,甚或一些無謂你一句、我一句情況。」

http://news.tvb.com/local/5953a4386db28c1116b20240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