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

開幕儀式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的大日子,7月1日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的開幕典禮。400多頭醒獅、金龍等瑞獸由鰂魚涌一路巡遊至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慶委會首席會長張廣軍等一眾主禮嘉賓進行點睛儀式,伴隨著鑼鼓聲,令會場充滿熱鬧的歡騰氣氛,與市民共慶回歸21周年的大日子。

 
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主題慶回歸
  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致辭時表示,「慶委會今年圍繞『粵港澳大灣區』主題設計有關慶祝活動,配合宣傳『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國家戰略,推動廣大香港市民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指出,今年的活動無論是全港層面還是地區層面,都亮點紛呈、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預期將吸引社會各界踴躍參與,據統計,「七‧一」期間,由慶委會和各大團體籌辦的全港和地區層面活動多達200多項,預計可吸引和動員50多萬市民參與。
 
  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對於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一向不遺餘力。慶委會由40多個代表本港社會各界的團體組成,成員來自不同的界別,人才濟濟,每年舉辦各類大型的慶祝活動,將回歸的歡樂帶到香港的每一個角落。慶委會的活動現已成為回歸慶祝的大型亮點節目,每年都吸引不少市民參與,與眾同樂之餘,亦可凝聚力量,宏揚愛國愛港精神,非常具有意義。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表示,在回歸的大日子,香港社會各界舉辦各種各樣多姿多彩的活動,共同慶祝特區生日,維港兩岸充滿喜慶與歡樂。從中可以感受到香港回歸21年來,在同祖國永不分離、共同發展的寬廣道路上,取得了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就。他又指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香港特區第一次有機會全面和深度參與這一國家戰略規劃綱要的制訂,既惠商,亦惠民,更惠青,必將推動大灣區成功為廣大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盡展其才,安居樂業的共同家園。」
 
  慶委會首席會長張廣軍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慶祝活動,讓大家共同感受回歸紀念日的喜慶氛圍,更重要的是凝聚港澳和內地各方的力量,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的建設。慶委會推動廣大香港市民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可謂是正當其時,順應民意!
 
  大會之後進行啟動儀式,特首林鄭月娥和王志民主任分別為金龍點睛,一眾主禮嘉賓則為兩旁的醒獅點睛,共賀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慶歡欣。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良賢、慶委會首席會長張廣軍、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慶委會籌委會會長林雄申、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執行主席龔俊龍。
 
 
講話內容全文:
 
有不少市民在台下觀看開幕儀式,場面熱鬧
 
鄭耀棠致辭
 
林鄭月娥致辭
 
王志民致辭
 
張廣軍致辭
 
醒獅、金龍上台
 
一眾主禮嘉賓進行點睛儀式
 
大合照
 
 
 
 
     
  ©2024 Hong Kong Celebration Association